蜉蝣森物

【瑞金】夺命杀手的第一次失手

是瑞金刀糖赛(好久之前啊……)的参赛文,因为超时所以废掉了……有点赶。发出来混更。

————————————



“金?状况怎么样?下一个路口右转。”凯莉的声音自通讯器一头传来。


“好着呢!我感觉我马上就要到啦!”金压低了声音,却压不住心底的雀跃感。
他小心翼翼地在阴影处张望了一下,然后迅速右转进了一个房间。


整整两个月的潜伏,再过一会就能大功告成啦,想到能摆脱这个烦人的地方,金忍不住咧了咧嘴。


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有人。这是金的第一直觉带给他的感受,他从后腰摸出一把手枪,指着房间角落的地方,一个银发男人同样拿枪指着他,然后毫不犹豫扣动了扳机。

好在金反应迅速,子弹只擦过了他的耳畔。

“喂?金?安全过来了吗?你是不...”

凯莉发现他状况不对,询问的话语还没说到一半,挂在金右耳的通讯器已经应声而碎。

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出现的人,其目的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和他盯上了同一个目标。金深吸一口气滚到房间一边躲避男人再一次的攻击。

不是吧...连个芯片都有人和他抢。金在心底里吐槽了两句,这个皱着眉头看起来分外冷静的男人在他潜伏的这两个月里倒是见过几次,名字好像叫格瑞,他之前没怎么注意过,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员工来着...呃......等等?


拜金超群的记忆力所赐,他猛然想起自己在之前背过的警局人员名单,里面就有这个人。

这下好办了,金唇角上扬,从贴身的衣兜里摸出一张警官证冲他晃了晃——当然是假的,伪造的身份他可有不少呢。


“别打啦!咱们出的应该是同一个任务吧?倒不如一起行动来得好。”


不出他所料,他看到格瑞攻击的步伐一顿,眼里闪过一丝惊异,然后退后两步停下了攻击。

金看着格瑞默默点了下头,心想这家伙真好骗。



格瑞也没想到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会出现纰漏,正当他打算消灭这个纰漏的时候,金发蓝眼的人掏出他的警官证晃了晃,格瑞敏锐的捕捉到了上面的名字。——【金】


警方居然也出了这个任务,名叫金的男性看起来天真鲁莽,但是既然知道他的信息又能直面突破夜晚这里的防备就绝不是等闲之辈,稍一权衡格瑞就放弃了和他冒着会被发现的风险再打一架,大不了一会先下手就是了。


格瑞干脆就顺着这个台阶下了,至少多个队友也能少一份不确定性。


他对自己打得稀烂的通讯器毫无抱歉之意,但是当他把目光落到那双清澈湛蓝的眼睛上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感到心跳有点加速。

他觉得自己是不相信一见钟情的。之前。






于是金顺利和格瑞组成了临时小队。


大概是,格瑞单方面吊打对面小队。


格瑞真的很厉害。要是真能和他组队做委托,简直能赚到飞起。没和他打起来真是个机智的选择。


金一边打着小算盘一边瞟了一眼格瑞,正巧撞上了格瑞看他。格瑞的眼睛是沉静的紫罗兰色,之前潜伏的时候听一起工作的女同事说过这个格瑞长得很帅,但没想到这种时候自己居然觉得面颊发红,金拍拍脸颊,耳畔好像捕捉到一声短促的笑。


在格瑞闷不做声打倒了第24个守卫的时候,金咽了咽口水,紧跟着格瑞进了存放芯片的房间。两个人这时候对视了一下,各自怀着各自的心思,谁也看不透谁。


先主动出击的是格瑞,他端起枪对着金就是三枪,金把凳子踹起来抵挡子弹,然后一个侧翻滚到了办公桌底下。


在这种要人命的紧急时刻下,金居然还有心思觉得格瑞的这几枪好像没有刚才那么狠了,好像不想打他似的。不过金迅速把这归咎于刚刚的巨大战斗量使得格瑞现在有些力不从心,想到这里他甚至还为自己刚刚一路抱大腿的行为感到有些抱歉。


“你发现我了?!”金一挑眉毛,转过身冲着格瑞反击两枪,虽然被格瑞全数躲开,但还是逼得格瑞没法靠近放着芯片的办公桌。


对于这种毫无意义的疑问,格瑞倒是没什么心情回答他,也懒得思考金这个论逻辑来讲有些奇怪的问题。和金不一样,格瑞战斗时不喜欢胡思乱想,更何况他发现自己好像没办法对金下狠手开枪,尽管他们今天才第一次说话,他挪开凳子,准备直接过去搏近战。


尖锐的警报声骤然响起,刚刚的两枪金故意触发了警报。然后金微笑着拿走了桌上的芯片,击碎了玻璃准备逃离。末了还故意露出了战斗服上的臂章冲着格瑞挥了挥手,然后一拉身后配备的滑翔翼就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格瑞当然知道这个臂章,隶属于AOTU,是一个不算庞大但是精英集中的杀手组织。
清楚这个不仅仅是因为格瑞有庞大的知识库,更是因为格瑞现今就隶属于这个组织。


格瑞觉得自己眉毛皱的生疼,偏偏脑海里还全是金离开时露出的小恶魔得逞般的坏笑。




代号Grey,至今为止任务从未失败的王牌杀手格瑞猛锤了下桌子。然后转身离开了房间。

评论(9)
热度(75)
‘没头脑和不高兴’


瑞金过激推,新兰诈尸粉
ibsm天下第一
最近在写我的小情侣新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