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森物

【瑞金】星向救赎(二)

前篇:星向救赎(一)


(贰)


他好像看到了自己。金发比现在要短,蓝眸里减去几分淡漠,增了几分天真。他没有带发带,取而代之的是色调黑白的鸭舌帽。笑容像仲夏的阳光,和煦又灿烂,满怀着对一切都无所畏惧的自信和能够感染他人的快乐。


又仿佛是突然的,那个自己被黑色的雾气吞噬了,化为碎片无声消逝。与此同时,像安慰他似的。挂在心口的挂坠温暖了他的胸口。


“第八神使?想什么呢。”



猛然从神游状态惊醒,金干笑着回应了来自斜前方那位声音尖利的女性神使的质问——能做出这种判断仅仅是根据她的声音,毕竟被囚禁在这样一个棺材样的位置上交流,他根本无从了解这位神使,更何况他们都各自披着巨大的斗篷,带着丑陋的面具。


呃......不过,他又为什么对面具抱有如此大的偏见?令金能够神游天外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算了算了,毕竟他还是个新神使,你当初不也是这样患得患失的?”替他打抱不平的是温和的男声。


“嗤,反正本来也没指望上他能干点什么,他怕是连我们刚刚在说什么都不知道吧。”那女子仍旧不依不饶,不过有一点倒让她说中了,金的确没听他们刚才的谈话,他一心扑在梦中的记忆碎片里呢。


“那就这样好了,第八神使就当后勤,别的神使有什么需要你都帮着点,也顺便学着点,看看凹凸大赛是怎么筹备的。”


“嗯?”金终于抓住了重点“新一届凹凸大赛?”


“早就说这家伙根本没在听的。我可没空再给你解释了,剩下的你问别人或者裁判球好了。”女神使态度恶劣地回应了金,随后通知了会议结束。


借助裁判球,金很快就理解了情况,神使们都在为下一届凹凸大赛的举办而忙碌,自己被派到了最可有可无的工作岗位上。不过这更合金意,他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探索记忆中令人在意的零碎片段。



————————————


他一定是来过这里的,金想。


褐灰色的岩石看着很不真切,极深的峡谷没有阳光可以降临。连呼啸的风声都未能传入耳中,四周碎石里的裂缝尽是一片阴影,看不到内容,他却凭着直觉走了过来。


这是凹凸星上,少数未被开发的,地图边缘都未被标注,连神使也无法监控到的荒凉之地。


他成为神使之后少说也过了几个月,自从做过那个梦以后,就越来越感到奇怪了起来,就好像从哪里丢失的记忆在抽丝剥茧般一丝一丝回到原位似的。

金深吸一口气,一只手握住胸前吊坠的位置。拐进了一个看起来和其他没什么两样的裂缝中。


在忍受了一阵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狭窄的隧道过后,伴随着冰蓝色的机械光芒,金进入到了一个小房间里。


地面上浮动着的是一串串代码,把洁白的房间映得氛围奇异。唯一特别的地方就是房间尽头有一个大型终端,金靠近前去,满怀犹疑地按下了上面类似启动键的按钮。


被加密了。


几乎是本能地,金输入了自己的名字“GOLD”,随着屏幕上断断续续电流通过,一个声音猛地出现在空荡荡的小房间里。


“你可算把我放出来啦~”



评论(6)
热度(48)
‘没头脑和不高兴’


瑞金过激推,新兰诈尸粉
ibsm天下第一
最近在写我的小情侣新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