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森物

【瑞金】星向救赎(一)

私设神使流 

我说这是六十分题材(倒影)你信吗

镜影也是倒影呀




(零)



一望无际的黑暗像丝缕的纱漂浮在半空中,半透明的物质下掩盖的是大量的碎片,上面似乎有人影在不断行动。却在想要看清的那一刻匆匆流走了,悄无声息。

金发的年轻人穿行在其中,眼睛澄澈的像海岸线上最美的一抹蓝。却面色沉静,似乎没有任何感情掺杂其中,冰冷的像块大理石雕塑。


随着两侧模糊的碎片不断向后划过,年轻人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着,直到眼底所见之处出现一抹明亮的,翠绿的光芒。

他说不清自己心底泛起的波澜名为何物,但在那一刻,年轻人的确是加快了脚步,向着那一缕光奔跑而去。



看到了。


光芒的来源是一个小小的,翠绿的刀型挂坠,悬浮在半空中散发着使人安心的光芒。年轻人没有丝毫犹豫,伸手抓住了它。







(壹)



金醒了。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梦结束的瞬间,也就是在他握住那个挂坠的瞬间,他突然感受到一阵剧烈的心悸,像什么东西牢牢捏住了他的心口,他说不清。刺痛的感觉传进他麻木的身躯。


他从枕头下拿出一根头带戴到头上。那是一条灰黑的头带,上面有白色的图案,金对这些没什么记忆。但当他发现这条头带的时候,头带上沾着血。同时他也感受到了同样的心悸。鬼使神差地,他把它留在身边戴在头上,用来束住影响视线的碎发。


金头发长的有点稍长了,低头的时候能落到肩头,他也没什么兴趣打理。视线向下落去,金看到了脖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的挂坠。翠绿的刀型挂坠,贴在衣料里,靠近心口的位置,却丝毫不觉得冰冷,反而感觉它在向自己传递着温度。


金神色微惊,还没来得及仔细思考就觉察见一阵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本能地把吊坠往衣服里塞了塞,不想让它被别人发现。

来的是不及他小腿高的裁判球,机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回响地格外清晰。


“金大人!金大人!您该去开神使例会了!大家都在等您呢!”


“我知道了。”


金起身离开,最后扫视时目光落在房间里的落地镜上。镜子里的人金发微长,神色冷漠,眼底却含着抹不去的一分落寞。


没来由的,金觉得这个人很陌生。可他甚至不知道他眼中熟悉的自己应当是什么样子。

他试着去回忆了一下,但那些记忆的碎片仿佛每时每刻都在失去,能够看到的部分相当有限,也被黑色的物质所掩盖了。再追寻下去,能够给予他答案的,就只剩下头部的刺痛了。


视线从镜子上挪开,小声的叹息溶化在空气中,像水滴落入了大海。



“我们走吧。”


【TBC】


因破碎缺损而凌乱不堪的线,在此刻接上了正轨。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头脑和不高兴’


瑞金过激推,新兰诈尸粉
ibsm天下第一
最近在写我的小情侣新兰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