蜉蝣森物

【百日瑞金-29Days】认命

阅读前提示:

【高亮】我真的很喜欢评论,虽然根本没人给我评论。

严重OOC
非常非常非常短。凑数的
我是整个活动垫底的 
—————Ready?




01

格瑞从停驻在登格鲁星的飞船上溜了下来。灰黑的斗篷掩盖住他面庞的尘埃和血痕,紫堇色的眸子目光却仍旧坚定,不见丝毫疲惫。一刻不停的逃亡与追寻真相,从离开母星到现在,他恐怕都没曾好好关注一下自己的仪表。



格瑞不是认命的人,他不信父母惨死就是命中注定,他要靠一己之力找出真相。



格瑞背着沉重包裹的瘦弱的身躯在人群中挤过,登格鲁星是矿业星球,经常有商船到这里停驻装货,格瑞对这个星球没什么兴趣,他只是想暂寻一个休息点,然后踏上为父母寻仇的路。少年的眼睛微阖,面前瞬间展开的是在床底窥视到的父母惨死的画面,仿佛就发生在昨日。自那以后他再没睡过一个好觉,梦里总是回放着那场景,还有儿时的父母和自己的幸福生活,在睁眼后如同泡沫般消散。



格瑞摸索了下口袋里所剩无几的金币,他不知道自己能在旅馆住几天,能吃几顿饭。连通往登格鲁星的飞船都是他偷偷挤进来的,上船之前他压根不知道飞船要飞往哪里。


他独自走在离开港口的路上,留心注意着哪里有临时旅店。陌生的星球,不知道有哪会收留他这样一个不过十岁的孩子生存。格瑞做好了准备,只要能活下来,什么他都愿意做。




“嘿!”



收回纷飞的思绪突然被唤回,迎着晃眼的光线,格瑞戒备地眯眼看向出声叫自己的来源。金发碧眸的男孩看起来和格瑞年龄相仿,鼻梁上贴着滑稽的创可贴,湛蓝的眼睛仿佛能装下整个天空,此刻专注地看着格瑞,显然是在等他的回答。不过格瑞没心思和这家伙扯上关系,自顾自地忽视掉烦人的家伙继续向前走。



“哎——你怎么不理我呀!我没见过你呢,你是新来的吗?”




但是很显然,男孩没能接收到格瑞拒绝的信号,他跟上格瑞的步伐,冲他喋喋不休地说话,甚至还伸出一只手想摘下格瑞套在头上的斗篷。但被格瑞干脆利落地拍开了手。格瑞停下脚步面朝那男孩,男孩也跟着格瑞停下脚步,握着有些吃痛的手委屈地看着他。



“别跟着我。”



这份疏离与淡漠表现的如此明显,以至于男孩完全被格瑞的气场震慑住了,两人尴尬地对视一会后,格瑞准备抽步离开,未成想男孩还是执着地抓住他的衣角,清脆的声音比起之前明显中气不足,但刚好还是能被格瑞听到的声音。



“那个...我以前没见过你,你是不是其他星球的人啊...你看,你脸上还有血...你受伤了,还是来我这里先治疗一下吧?我姐姐很会疗伤的!......拜托了!”




看样子,即使自己再拒绝下去,这个男孩也绝对不会罢休的。不知道为什么格瑞会被这种示弱的语气所打动,明明他深知残酷生活中示弱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尚且年幼的格瑞叹了口气,没有出声。但男孩轻易识破了他默许的回应,刚才还丧气着的面庞瞬间焕发出光彩,冲上来扑在他的怀里浅浅的抱了一下,好像天使的拥抱,轻轻叩了下冰封格瑞心脏的坚冰。紧接着拉起格瑞的手快步跑了起来。



“诶,我还没问过你的名字呢!我是金!你叫什么啊?”



“...格瑞”



02



金秋姐弟很简单的接受了突然插足进他们生活的小男孩。



很难得,从格瑞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之后,做噩梦的日子少了很多。



这一待就是数年,也不是别的什么原因,格瑞除了需要尽可能的收集相关的资料,还需要让自己的实力迅速提升,他和金秋姐弟住在一起,每天除了作息就是练习和狩猎,除了要应付经常骚扰自己的金以外,也算轻松。而在这期间,以格瑞自己都未曾注意过的缓慢速度,他戒备的心,被金带来的光芒融化了。



期间也不是不准备离开,但那时正好秋去参加凹凸大赛了,金缺人照顾,秋还把这个重任交给了他。该说真不愧是随便就相信人的笨蛋姐弟吗...格瑞暗自思索,同时也暗地里开始了解这名为“凹凸大赛”的大赛究竟为何物。



然后格瑞得知,凹凸大赛,能够改变他的命运,获得他想知道的一切信息。



在格瑞17岁,金15岁的那年,格瑞决定去参加那所谓的凹凸大赛。夺得第一,然后获得一切的真相。



“什么?格瑞你要去参加凹凸大赛啦?”



听到这个名词的金眼神一颤,口中的面包都掉到了地上,明显是想起了秋失踪最后参加的大赛,格瑞跟着也想起了那时。当初还年幼的金伏在他肩上轻声抽泣,安静的房间里带给格瑞感知的只有他被泪润湿的肩膀。格瑞不做声,还没发育的骨骼分明的小手搂住了金的后背,轻轻拍着,就好像当初秋安慰金一样。格瑞的手当时还不算有力,但给予了金极大的慰藉。金水蓝的眸子带着一层雾气,令人心疼地压制着自己的抽泣声轻声地问他:



“格瑞....姐姐真的死了吗?”



格瑞也轻轻回答,生怕声音一重就会惊飞这落在他肩上的星辰。



“只是失踪了而已,秋姐会回来的。”



“嗯.......”



从回忆中抽离,金显然下定了什么决心,眼睛里满是坚定的光,金色发丝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那一瞬间的格瑞仿佛被金摄取了魂魄。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对金有些许不同常人的感情,并深深把此抑制在心中。他凭借着对金的了解,几乎能猜测到金下一句要说的话。



“格瑞!我也要去参加凹凸大赛!”



“不行。”




“为什么不行啊?姐姐有给我留下地图,我也可以去找姐姐,也可以去陪你!为什么不行!”



“不行就是不行。”



这一次,格瑞的否决不可动摇。他在几天后的夜里,独自一人登上了前往凹凸星的飞船。相同的港口,不同的是当年瘦小的,连刀都拿不稳的孩子已经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银发青年。




03



但金最后还是来了,正如当初格瑞没能拒绝了他一样,格瑞同样也没能阻拦他来参加凹凸大赛。
金色头发乖顺地收在棒球帽里,看到自己就猛扑过来的性格像极了从前。没大没小,也是格瑞和秋两人惯出来的。格瑞以不足以入他人耳的声音,低声叹了一口气。



他本应该是个从来都不认命的人的。



格瑞想



但金是个例外。



他自顾自的闯进格瑞的世界,带给格瑞阴暗血腥的世界一道璀璨的光芒。然后又把最脆弱的一面展现给格瑞,彻彻底底钳住了格瑞坚冰般封闭的心。格瑞很久之前,就从那声漏跳的心声里,知道了自己喜欢金的事实。只不过,以他笨拙的守护方式,只能是把金留在登格鲁星,让他在天真的世界中继续生活下去。



哪知道金还是跟了过来。翠绿刀刃小心翼翼隔开了格瑞和金脸颊之间的距离,避免金发现格瑞此刻的脸,比起平常稍稍染上了一抹绯色。



望着金去取元力技能的背影,格瑞的手紧紧握住了烈斩。




04


狩猎结束的夜,月很圆,月光柔和地撒下,在树林中创造一片片阴影,形成光与暗的落差。预赛刚刚结束,格瑞重伤初愈,为了弥补养伤期间落下的积分起早贪黑地狩猎。



格瑞足下使力,轻巧地越过树梢在林间蹿跃。最后停在一扇开着的窗外。月光顺着窗子溜进房间里,照在睡得香甜的金身上。夏季特有的蝉鸣阵阵,衬得凉爽的夏末天气分外催人入睡。格瑞不出声地翻进房间,在金的床前驻足良久。



预赛结束了,仅仅预赛,就是一场关系到数千人生死的大赛,格瑞敏锐意识到了大赛最终的目的和秋没能回来的可能原因,但他不愿再猜测。
犹豫了再犹豫,格瑞靠近金的床边,撩开金额头的碎发凝视他的面孔,最后俯下身轻轻落下一吻,如同蜻蜓点水,又好像柔柔的羽毛扫过。



格瑞仍旧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样子,翻过窗子离开了金的房间,一切好似从未发生过,只留下微微摇晃的窗。



黑暗中,一双水蓝色的眸子偷偷睁开一条缝,注视着格瑞离开的方向,脸早已红得一塌糊涂。

评论(4)
热度(80)
‘没头脑和不高兴’


瑞金过激推,新兰诈尸粉
ibsm天下第一
最近在写我的小情侣新兰

关注的博客